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陈祎 韩鹏辉 刘倩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骊歌轻起,毕业又至。5月3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典礼,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凯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波代表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2022届本科生颁发捐赠证书,对毕业生积极参加“毕业一元捐”活动表示感谢。副院长魏继印宣读《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轻快的乐曲中,毕业生们相继上台。院长祁琛云、副院长李竞艳、魏继印、胡浩一起为毕业学子们——援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22届王悦同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回忆了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向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达衷心的感谢,表示作为2022届“铁塔牌”毕业生,今后将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志当存高远,让理想变成现实,让青春焕发光彩。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孙荣羚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热烈的祝贺,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祝愿学姐学长们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耿元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期望同学们永持校训,学会独立理性思考,培养全球性眼光和世界性视角;终身读书,用学术态度对待生活工作;拥有野蛮的体魄、健全的人格、自由的心灵和创造的能力;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追求卓越,锤炼自己,永葆赤子之心。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做一个大写的“人”,能够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将学院对同学们的嘱托总结为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为曲,谱新时代青春之歌;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期望同学们带着历院人的底色,放飞梦想、挥斥方遒,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他邀请同学们在学院100周年院庆之际,返校再续博雅情。

四年砥砺,明德新民心无悔;百年传承,止于至善再扬帆。典礼在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