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加强市校有效合作 拓展学科特色领域 历史文化学院与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曹金萍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6月6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聘任所长王三营研究员为河南大学讲座教授。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D399A

颁发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证书

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院长祁琛云一行到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参观考古发掘现场及文物库房,随后赴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参观永宁王府遗址出土遗物及汴河故道出土的宋代瓷器标本,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三营介绍了近年来开封城市考古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认识,感谢历史文化学院近年为考古所输送了多名优秀人才,感谢河南大学对单位业务骨干的继续教育和培养。

祁琛云表示此次院所合作既是对以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延续,又是对市校合作战略的落实。预期通过合作整合历史学科与开封城市发展研究;通过合作开辟河南大学考古学科发展的新领域,从夏商周考古向下延伸至宋元明清考古,借助地域优势参与开封城市考古与研究,并重点打造为学科特色;通过合作实现专家团队、考古资料、实验设备、项目经费等资源共享,创建高端的发展平台和直接有效的合作模式,为实现高校服务地方、推动市校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张占党感谢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支持和帮助,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寻找更多合作契机,产出更多一流成果,为落实市校合作发挥显著作用,为解读开封历史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添墨加彩。

在合作双赢的共鸣中,祁琛云与王三营分别代表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占党为王三营颁发聘任证书。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谱院所合作之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