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培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培养教育>>正文

“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北京学习交流系列活动之五: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杨洋 王丹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1379"></script> 发表时间:2017/4/18 19:3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4月13日下午,“明德计划”世界史实验班师生一行20人,到访中国人民大学,与该校世界史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主任王大庆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对河南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两校师生多交流,共商学科及专业建设与发展。王大庆教授致辞,回忆了去年12月在河大参加世界史专业建设会议的情景,今日能够再次与河大师生交流,是一次向河大学习的好机会。王老师简要介绍中国人民大学世界史学科的发展,提到人大的世界史本科专业刚刚在2016年获批,河南大学走在我们前面,做的也比我们好,如何发展世界史学科,培养世界史专业人才,都需要兄弟院校的支持。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礼刚教授,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领导重视此次交流,他简要介绍了我院及世界史学科的基本情况。我院胡浩老师从世界史学科及本科专业发展两个角度,向人大师生介绍了世界史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双方还就世界史学科及专业的未来合作安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师生自由交流环节,我校世界史实验班的同学分别就专业学习、外语学习、考研等提出疑惑,得到王大庆、周诗庭、王文靖三位人大老师的一一解答,并鼓励河大学生积极报考人大研究生。两校师生还就专业教学及学习情况,分享了彼此的心得体会。

最后,张礼刚教授做出简要总结,并向人大师生发出访问河南大学的邀请。王大庆教授欣然接受邀请,期望两校共同努力,培养更多的世界史专业人才。正在中国人民大学挂职的我校团委翟新礼书记,欣闻母校师生来访,全程参与了本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