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荣获佳绩

作者:郑振亚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30日上午,河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取得优异成绩。

在此次表彰中,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委”称号,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张玲等2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张芳芳等9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完善治理体系,健全决策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着力做好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合力,统筹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群团工作等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共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事业发展取得多项优异成绩。世界史党支部、考古文博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别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样板党支部,获批省级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1项、省级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1项,校级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1项,校级学生工作精品项目1项;2021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获批数继续居全校首位;中国史学科进入软科学科排名前12%,名次提升至14名;先后获批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世界史、考古学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先后获得河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先进单位、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一等奖和教职工排球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成绩令人振奋,未来更加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