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614日上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胡春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孔瑞婷、组织部组织科吕梦函到会指导,历史文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巡察反馈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会议对反馈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究,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有序推动整改工作。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话交流、广泛征求意见、严实撰写材料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张占党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过程,深挖症结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然后,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严肃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触及灵魂、不遮不掩、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胡春贞对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领导班子肩负着党组织的重托,承担着学院发展的重任,要充分发挥个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服务为基础,增强服务意识,始终站在师生群体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抓好整改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是强化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学院党委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发展。

张占党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契机,切实用好巡察整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牢记自身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带动和依靠广大师生,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