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专业入围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李漫婷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考古学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4个本科专业全部进入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2个专业为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世界史、考古学2个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启动于2019年,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始终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和“以德树人”理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