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党课培训班

作者:唐雨瑶 刘倩 高霄阳 路珂滢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5月19日至22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课培训班。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文君,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党委副书记周文凯、党委委员赵金康分别授课,学院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韦胜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决议,并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博大胸襟和依靠人民、植根人民的智慧,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他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成长故事,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家国情怀,庚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于红英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出发,以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重要思想为基,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党的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以一首《竹石》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在生活的磨练和考验中,始终不忘初心,锤炼钢铁意志,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王文君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悠久的河大校史,并从中一窥河大办学的艰辛与坚持,同时引出对河大文化及河大精神的说明,按照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建筑文化三部分来渲染河大人的精神与骨气。她以《大学之道》视频重温了学校发展历程,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河大人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占党以《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为题,提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工作。他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员的条件、党的纪律、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等内容。从现实背景出发,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坚定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周文凯从入党条件、发展党员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详细讲解了党旗与党徽的沿革与使用规范,并用正确和错误的典型案例形成鲜明对比,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正确悬挂党旗和佩戴党员徽章。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赵金康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为题,具体讲述了会议内容,阐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他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它的历史功绩在于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通过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奋斗和拼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