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王翠主编教材获奖

作者:徐倩倩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期,历史文化学院教师王翠主编的《新课程历史教学论》在首届全省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中被评为“二等奖”。

该教材曾于2011年荣获河南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012年获河南省社科成果“三等奖”,2016年获河南省“十二五”高校规划教材,2018年修订再版全书50余万字,兼具理论和实践,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国内高校师生和读者好评,具有一定的影响。

王翠老师长期从事历史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兼治世界近现代史、中外礼俗文化,注重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研究,取得有多项教学成果。曾两次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不久前,其主讲的课程中有两门获得省级一流课程,其中,通识课《社交礼仪》评为河南省首批“线下一流课程”,师范专业课《中学历史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评为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王翠老师多年指导本、硕生参加国家及省级教学技能比赛,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