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级考古学专业田野考古汇报会

作者:路珂滢 刘倩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4日,历史文化学院于三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考古学专业田野考古汇报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副院长魏继印、党委副书记周文凯、实习各带队老师、2019级辅导员贾茜贝及2019级考古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考古实习领队曹金萍老师对此次田野考古工作成果及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汇报。接着,参与实习的同学们逐个汇报了本学期参与田野考古实习发掘的感想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考古发掘工作虽辛苦,但收获满满,一学期的实习不仅将在校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也使自己的意志力更加坚定,磨炼出了勤奋刻苦、认真细心的可贵品质。祁琛云对本次田野考古工作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汇报,了解到本次田野考古实习发掘成果斐然,期待更加详细考古报告并希望后续验收工作一切顺利。周文凯十分关心同学们在实习工地的学习和生活,并对同学们这段时间以来辛苦的实习表示深切慰问。魏继印表示,田野考古实习发掘有苦也有乐,各位带队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得到了锻炼,非常欣慰看到同学们有所收获并有所成长。

此次汇报会展现了历史文化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丰富成果,各位老师带领学生们在田野兼顾完成了教学与科研任务,培养了基础扎实的考古专业人才。学院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科建设,为我国考古教育事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