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作者:肖莹 杨佳俊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3日,经过前期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历史文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学术文化节共分为宋史、秦汉明清史、中国近现代史、考古文博和世界史等五个会场。每个分会场均由每位同学通过PPT形式详细汇报自己的论文写作过程,汇报结束后,现场两位老师进行点评并打分。同学们和老师之间充分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收获颇丰。

经过各分会场激烈角逐,最终李军军等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彦松等1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高照等5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随后,学院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及颁奖典礼。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科办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70余位研究生与会。典礼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竞艳主持。

张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学术文化节的作用与价值,她指出学术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既是支撑和引领大学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同时也体现着大学的品位和格调。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规模不断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了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项品牌活动,这对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做总结讲话。他对历年来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高度评价,并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鸿鹄之志,二要求真明理,三要务实肯干。他寄语大家要秉承“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断提升个人学术能力,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最后,张烁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本届学术文化节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术文化节的举办,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极大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意识和能力,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