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1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孔令刚、人文社科研究院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海涛出席动员会,项目论证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拟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胡浩主持。

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孔令刚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领域最新政策和学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获批情况,对历史文化学院过去几年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力的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及教师个人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人文社科研究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申报工作;学院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支持教师申报老师们也要精心论证、细致打磨。通过三方共同努力,争取在2022年度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人文社科研究院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海涛结合他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具体经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流程申报书填写的技术规范、申报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及有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同与会教师分享申报的心得体会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代表学院对人文社科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院项目申报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加大对社科基金申报和结题的激励措施,加快现有国家项目的结项进度,最大限度地挖掘申报潜力,同时将多措并举,提升申报质量。论证专家耿元骊和魏继印结合个人申报经验和历史学科的具体特点从研读申报公告、项目选题的创新性、学术史梳理、项目内容及框架结构设计、参考文献的取舍、论证语言的严谨性、个人学术简历的撰写、前期成果的呈现、申报书格式的规范性等诸多方面对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辅导。副院长胡浩对申报工作的进度和时间节点作了具体安排并表示学院将努力为老师们做好项目申报方面的各项服务工作。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体现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载体,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坚持早选题、早论证,用心谋划、科学安排,提升选题精准度、论证严谨性和项目中标率。2015年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6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重点项目6项、冷门绝学项目1项,年度一般和青年项目49项,后期资助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