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科生专业实践

作者:   人气: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8日 19:38

学院教学理念先进,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拥有“经典文献与文物数字化”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实验室、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旅游管理实验室、文物馆等教学实验平台。

文物与博物馆专业近30年来,坚持进行考古发掘等专业实践活动,其中宋城考古项目逐步揭开了开封“城摞城”之谜,商周时期平顶山应国墓地、郑州小双桥遗址、焦作府城遗址、三门峡虢国都城遗址等多项考古项目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14年,河南大学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考古发掘(团体)资质,可以独立申请考古发掘项目,河南大学考古学、博物馆学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旅游管理专业近年来一是选择开封清明上河园、开封府、翰园碑林、延庆观、开封青年旅行社、开元名都大酒店、中州国际酒店、郑州裕达国贸大酒店,配合课程教学同步开展短途实习,重在对点和线的深入研究,以帮助学生理解旅游资源、旅游企业、旅游组织、旅游者行为等教学难点的理解和掌握,完成一些兴趣小组的研究报告;二是四年一度的实地调研,为了突出旅游学研究区域的多样性、广泛性和对比性,选择山西皇城相府、宁波远洲大酒店、河南省国际旅行社、三亚凯宾斯大酒店、北京国际饭店、广州广之旅等作为河南大学实地调研基地,要求学生进行综合的旅游考察实习。

学院与国家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院、开元集团、河南大学附中等单位联合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部分优秀本科生推荐到国内重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或到国(境)外学习;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举办导游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经过四年的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率在河南大学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