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王巍教授古代文明考古研究课题组招聘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02月11日 11:53

 

王巍教授古代文明考古研究课题组招聘

课题组基本情况:

王巍教授领衔的古代文明研究课题组长期致力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近期对旧大陆青铜时代文明比较研究尤为关注。课题组成立有专门的研究中心,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外聘专家10余名。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王巍,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美国考古学会终身外籍院士,德国考古研究院通讯院士,亚洲史学会评议员(常务理事)。“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执行专家组组长。研究领域涉及中国先秦考古、东亚考古,近期的研究兴趣有中华文明起源、世界文明比较等。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近百篇。代表作有《从中国看邪马台国和倭政权》、《东亚地区古代铁器和冶铁技术的传播与交流》。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考古学或科技考古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工资待遇

按照学校政策执行,具体情况查看学校人事处网站。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http://lsxy.henu.edu.cn/

电子信箱:cocoli6644@163.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