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萧林教授考古课题组招聘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02月11日 11:52

马萧林教授考古课题组招聘

课题组基本情况:

马萧林教授领衔的课题组主要进行动物考古、新石器时代考古以及文明起源与国家起源研究。课题组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外聘专家5人。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马萧林,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考古系研究生毕业,哲学博士。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国际动物考古协会理事,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河南博物院院长、研究馆员。曾任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主持10多项考古调查和发掘项目,其中河南灵宝西坡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取得近20年来仰韶文化考古的重大突破;建成目前中国考古领域最大的动物骨骼标本库与实验室,成为国内外师生开展访问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基地。代表性著作和论文有:《灵宝西坡墓地》、《考古遗址出土动物骨骼测量指南》、《三门峡李家窑遗址出土骨料研究》、《灵宝西坡墓地复原研究》,《仰韶和她的时代》、《关于中国骨器研究的几个问题》等。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考古学或科技考古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工资待遇

按照学校政策执行,具体情况查看学校人事处网站。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http://lsxy.henu.edu.cn/

电子信箱:cocoli6644@163.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