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践行宗旨、深入一线”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0:37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1月14日,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奔赴焦作市武陟县怀县故城遗址考古发掘现场,以查看工地、慰问师生、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践行宗旨、深入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刘会宾等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俊中一行来到遗址一号、二号发掘区,认真听取了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文博系主任、实习带队老师刘中伟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怀县故城的历史沿革、发现过程、城墙四界和城门、城北的防水坝等遗址概况、现阶段发掘状况及已清理出的重要遗迹和遗物情况。

一行人随后走进驻地学生宿舍,带去学院的关怀和慰问,同时对学生们住宿条件、饮食环境、工作纪律、安全问题、学习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查看和交流。


行政党支部成员与驻地师生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姜捷主持。姜捷肯定了考古工地发掘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对实习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愿同学们在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杨俊中在逐一听取老师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表达了学院对工地师生的牵挂和关注,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考古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加强考古实习基地建设,全力改善实习条件。同时,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师生们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战略高度,明确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考古学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悉心谋划,砥砺奋进,不辜负总书记对考古和文物保护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学院对大家的深切期望,传承历史,建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