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工会组织“探访红色遗迹,学习革命精神”活动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恒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957"></script> 发表时间:2016/7/9 16:49:09   人气: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9日 16:49

2016年4月16日,在历史文化学院工会指导下,学院世界史工会小组前往洛阳开展了“探访红色遗迹,学习革命精神”工会主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光辉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1921年12月,中共北方区委批准建立“洛阳组”,由洛阳 3名共产党员游天洋、白眉珊、王福顺三人组成。这是河南省第一个,也是陇海铁路沿线最早建立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中共洛阳组的办公地点位于现在的洛铁分局洛阳机务段院内。在当时恶劣的政治和经济条件下,“洛阳组”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发展壮大队伍,对这些奋斗历程的了解掌握,对于我们今天党的组织建设是一笔宝贵的经验财富。

接下来,大家又参观了位于洛阳市老城区南关贴廓巷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这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基础建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该馆以文字、图表、照片、文物等结合的形式,系统地介绍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歌颂了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

参观革命遗迹,重温我党所走过的艰难历程,时刻提醒着后人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的革命信念和英雄事迹,让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在心灵上都得到净化和洗礼,同时让大家明确:只要坚定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