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特色活动

作者:文章出处: 作者: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55"></script> 发表时间:2016/4/28 19:39:46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6

1982年4月18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突尼斯举办科学研讨会,同期在哈马马特召开的执行局会议上,有代表首次提出建立国际古迹遗址日,并在每年的这一天举办全球性的庆祝活动。这一建议经执行委员会讨论后通过,并于次年11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2届大会上得到批准。大会在一项决议中号召各成员国倡导并推行“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以进一步拉近文化遗产保护与公众的距离,扩大文化遗产保护在全社会的影响。

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每年的4月18日在大礼堂广场举办“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响应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这一号召。

通过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的宣传作用,使得更多的学生、居民了解到保护古迹遗址日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对国际古迹遗址日知识的一次普及,使参与者、举办者等都获益匪浅。

此外,活动也拉近了国际古迹遗址保护与河南大学师生、河南大学附近居民的关系,使古迹遗址保护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关注古迹遗址保护,扩大了文化遗产保护的影响力,促使人们主动去了解文化遗产的保护知识及其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