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加油鼓劲 推进创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世珂 梁之恒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4日 21:23

为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文件(豫高办〔2018〕66号)的通知要求,加快落实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4月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世界史党支部全体党员、教研室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6628

姜捷提议同志们共同对世界史党支部成功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表示祝贺并从荣誉来之不易、荣誉的标志性意义和多方长期奋斗的成果积累等方面简要列举和论述了祝贺的原因。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介绍了全国高校样板支部申报的最初情况、目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创建思路。他表示,样板支部的创建是一项全新工作,要在探索中推进,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形成共识,相信只要大家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建任务就会顺利完成。

中国史支部书记尹涛对世界史样板支部的创建做法深表赞同。他说:“他们的做法有许多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地方,我将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带领支部成员多到世界史教研室去学习、交流,把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中国史党支部乃至教研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丹静老师作为世界史党支部党员代表,对支部成功申报全国高校样板支部感到非常自豪。她结合自己参加创建活动的感受,激动地说,自己将在以往积极参与样板支部创建活动的同时,继续加强学习,并努力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把世界史党支部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美好、更温暖。

之后,胡浩、王金虎、史晓红等几位老师就如何推进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先后发言。张礼刚指出,推进样板支部创建要与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学科建设发展相结合,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并注意创建工作的示范性和协同性。同时,尽管在创建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许多问题,但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这些问题都将逐步得到解决,我们的创建任务一定会圆满完成。

5832

杨俊中最后总结。他指出,世界史党支部经过层层选拔,成功申报全国样板支部实属不易,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后面的创建工作任重道远,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党内外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倾力配合。所以,今天召开会议,重在鼓劲加油,推进创建,号召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参与。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创建要求,不断探索和积累经验。二是创建工作要立足实际,突出先进性、专业性、示范性和普及性。三是要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通过样板支部的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进而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学院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