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卢陆鸽 白茹君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3日 21:35

1212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学习会在学院111教室举行,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负责人郑振亚老师主持。

会议中,郑振亚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张玉滚同志坚守乡村小学教师岗位17年,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以微薄的工资资助三百余名贫困儿童上学。郑振亚表示,同学们应该向张玉滚同志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将平凡小事做好”的崇高精神,并向团支书提出把宣传学习张玉滚先进事迹与青年大学习、“三大精神”、创新学习载体相结合的要求,大力弘扬张玉滚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品质。随后,与会成员一同参观校史馆和文物馆,以此加深对河南大学深厚底蕴的进一步了解,使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更好地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并付诸于实践。

学习会结束后,各个班级团支部根据学习会会议精神以及学习内容,在各个团支部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班级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使更多团员青年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启迪同学们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理想,为加强历史文化学院团建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