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赵金康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陈家宁 李想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5:22

11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党课培训第四讲在学院古代史教研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宣传委员赵金康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的专题党课。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一曲春天的故事拉开本讲的帷幕。赵金康教授从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一是从思想基础上来看,他指出“两个凡是”理论是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实用主义,是错误的倾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发表则全面突破了“左”倾思想的禁区。二是从组织基础上讲,1978年中国共产党中央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会议深刻分析了当时中国所存在的问题、影响深远。三是着重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他认为这次会议上做出了许多重大决策,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经验教训,也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党课结束之际,他对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示自己的风采,为中国特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