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副院长刘会宾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白茹君 王文雨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9日 22:48

1118号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党课培训第五讲在学院111教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副院长刘会宾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坚定远大理想,树立崇高信仰》的专题党课。

他以理想的概念为切入点,详细介绍理想信念对培养一个人的重要性,他以现如今“群体缺钙”的不良后果举例,指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承担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的价值取向,培养好这一时期价值观的形成至关重要。通过有理想的人生和没有理想的人生之间的对比,他认为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上的“钙”。如何实现理想?他强调要树立科学的理想并充分认识实现理想道路的长期性、艰巨性与曲折性,学会自我提高、独立自主,学会坚持和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党课最后,他借用《哈姆雷特》中的经典名言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促进自身不断发展,从而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