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办主任王闯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白茹君 王乾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1日 15:50

111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期“青马班”暨党课在三楼报告厅进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办主任王闯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讲授了以“认真学习党章,强化党员纪律意识”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伊始,通过引用几位国家领导人的讲话,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每个党员需要时刻铭记在心的,进而强调党章的重要性。通过回顾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以及党章的修改情况,为学员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针对党章修改中的变与不变部分,他指出党章内容是在不断因着时代的需求而发展变化,变化的部分主要是因为党在不同时期的理论基础、指导思想以及对国家建设、改革和发展布局是不断调整的。不变的部分,主要体现在党所一贯坚持的那些基本准则,无论什么时候,党章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以及组织原则和修改党章遵循的总的原则是不会变的。

 

最后,通过逐字逐句对照新老党章的总纲部分,让学员自己发现党章修改的新变化,同时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为明天十九大的专题党课讲座作了一个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