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白茹君 安梦珂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4:5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十九大的工作安排,学习宣扬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9号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作了一场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的专题党课。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坚定理想信念,他首先强调入党是一种政治追求、政治信仰。其次强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前进的道路上才有动力,要弄清楚、搞明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第三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原则,要遵规守纪。

入党动机是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谈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时,他指出要坚定唯物论的思想观念。其二应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三强调要清楚明白共产党人的性质和宗旨,牢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

思想入党才是真正的入党。如何从思想上入党呢?他提出学生党员要做到三点要求,一是清楚的知道共产党是干什么的。二是愿意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验考核。三要把党组织真正当作自己政治上的家。


生动、活泼而又不失严肃、专业的党课讲座,时不时迎来学生们的会心一笑,党课即将结束时,许俊峰强调讲座学习是短暂的,课余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抓紧学习党的相关理论与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