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之四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徐嘉慧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82"></script> 发表时间:2016/6/20 17:07:5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4

4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第四讲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讲。本次党课以《我党执政理念转型与我国对外战略调整》为题,由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顾兴良主讲。

顾兴良把我党建国以来对内政策与对外战略的历史演变分为四个阶段,每阶段从背景、理论、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第一阶段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实行的斗争哲学——战争与革命的战略政策,主张战争导致革命,革命制止战争。第二阶段是以邓小平和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实行的建设哲学——和平与发展战略,主张冷静观察,沉着应对,韬光养晦,有所作为,以胡锦涛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实行的和谐哲学——和谐与繁荣则是第三阶段,我党主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持两点论而不是一点论的硬道理。最后,顾兴良着重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新阶段的战略政策,他将其归纳为复兴哲学——合作与共赢。他用一个认为、两个更加、三个坚信、四个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党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与如何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虽然他表示第四阶段的归纳有待商榷,但仍然使同学们对我党新时期的战略政策有了系统的了解。

顾兴良在授课中一直冷静思考,旁征博引,深入分析,其严谨而有体系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对内政策和对外战略有了深入的思考和了解,并对我党的执政理念树立了更强烈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