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之三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徐嘉慧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79"></script> 发表时间:2016/6/20 17:03:2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4

4月2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之三《谈党员干部如何从细微之处做好领跑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讲。本次党课由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婷主讲。学院各级辅导员与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此次党课。

刘婷首先以一段视频《我的大学》为切入点,引起我们共鸣并以五指喻人,指出个体的地位以及个体要在集体中做到最好。在进一步讲授党员个体如何输出自己时,刘婷老师讲解了两点,一是要找到党员的个体定位,做一个有感情的细腻的人;二是提倡党员要了解基本的党章知识、心理与教育知识,以应对与帮助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她尤其强调了同学们的关注点就是我们的服务点,要以朋辈的身份多以同学一对一交流谈心。接着,刘婷细致地讲解了我们要做和如何做一个领跑者,她将领跑者定义为队伍中间照顾前后并提供正能量与动力的人,这颠覆了许多学生的传统看法,给予我们对于如何做好党员的新思路。最后,刘婷以12花语和彩虹图14词生动细致地讲授了党员干部应该发挥每个人的闪光点,时刻记得自省,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

党课的最后,刘婷老师带领我们起身活动,放松身心。本次党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