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之二

作者:文章出处:admin 作者:徐嘉慧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72"></script> 发表时间:2016/6/20 16:56: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4

4月19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之二《谈党员干部如何从细微之处做好领跑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讲。本次党课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主讲。

刘波老师以现代中国人信仰缺失问题引出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接着她重点讲授了其中的爱国主义。首先,她从对国家特殊的情感、对国家个人身份的认同以及对国家利益的维护等方面阐述了爱国的含义。她提出爱国要遵守政治原则和集体主义原则,并且爱国主义更重要的是社会实践的一种行为,而不是只是一种情感。刘波以开放、包容、理性和担当四个词语概括新时期我们爱国的特质,她表示我们应该以开放的胸怀与理智的态度吸纳先进思想理念,承认文化的多元性,从民族的长久利益出发并按照客观规律担当起国家复兴的责任。最后在谈到我们如何爱国时,刘波表示知识分子要积极传播先进思想,唤醒民众,引领时代;另一方面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努力从文化认同走向文化自信。她强调我们作为历史学生一定要勇于正本清源,还原历史真相,承担起历史人的责任。

此次党课,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爱国主义有了更高一层的认识,同时了解到在新时期我们应如何爱国,收到了极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