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68"></script> 发表时间:2016/6/20 16:47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4

各党支部:

根据河南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和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组织部指示要求,学院党委拟于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关心群众、温暖人心、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抓实抓好。

二、要认真摸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

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进一步摸清精准和建立完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基本档案,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学院党委将根据各党支部调查摸底情况,与年底送温暖活动相结合,安排专项资金走访慰问,努力确保给慰问对象送去温暖。

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务实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

坚持学院党委领导带头以及党委和各党支部分级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在春节期间普遍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做到走访慰问要和联系实际、进门入户、排忧解难相结合,积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及时将部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达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在慰问工作中,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部署要求和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增强走访慰问的实效性。

四、有关工作要求

1.请各支部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情况进行统计,尤其是对党员本人或配偶、子女患重病或长期患病以及党员本人或家庭发生突发性意外事故等特殊困难党员的情况要摸清摸准做好统计,并于1月25日(周一)前,统计表(附件1)发送至学院党委办公室邮箱lishidangwu@163.com。

2.请支部认真填写慰问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2月12日(周五)前发送至学院党委办公室邮箱lishidangw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