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学术交流 >> 正文

社科院研究员王也扬做客我院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彭剑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85"></script> 发表时间:2016/6/20 17:12:53   人气: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20日 17:12

2015年10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王也扬来到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进行交流,从10月19日下午开始于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系列讲座。

王老师就台湾问题的由来与发展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主要从民国蒋介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台湾领导人蒋经国、李登辉、陈水扁以及马英九主政时期,台湾问题的由来以及台湾与大陆之间的联系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方式,带动大家一起思考一起讨论。讨论中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而且开拓了思维,使大家用一种更加思辨的方式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摆脱以往僵化的思维模式。

之后王老师又对这几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给大家讲述了老师在做学术研究中的经验和出外考察时的一些感悟,通过这五天的学习,大家对近现代史研究的理论问题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学习到了更多的学习方法,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