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黄俊华老师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南京国民政府检察制度研究(1927-1937)》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2:51

我院黄俊华老师于2019年8月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南京国民政府检察制度研究(1927-1937)》,全书33.7万字。

该书运用历史学与法学相结合的方法,适用大量一手资料,将南京国民政府检察制度置于中国近代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从机构设置、人员管理、职权运用及检察官同其他司法人员的关系等诸方面进行考察,力图从整体上把握南京国民政府检察制度的特征与价值。该书旨在说明检察制度在中国的改造、抵拒、存留过程也是中国寻求司法独立、公正的艰难历程;作为新的法制文明载体,检察制度在进入中国后,不仅需与中国本土结合,还需与中国社会交流融通,方能融入中国社会发挥作用。《南京国民政府检察制度研究》一书,将学术界对这一课题的研究向前推进了一步,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

人民出版社始建于1921年9月1日,重建于1950年12月1日,是党和国家政治读物出版社,也是我国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除出版图书外,该社还主办多种期刊。其中尤以《新华月报》《新华文摘》和《人物》在读者中久负盛望。

欢迎广大师生阅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