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教育 >> 正文

“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北京学习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授旗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王丹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1375"></script> 发表时间:2017/4/18 19:15:3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9:15

“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于2015年正式组建,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四个年级运行良好。为了借鉴外校办学经验,学院征得教务处同意,组织策划了此次北京交流活动。

为了配合实验班出访,并宣传介绍我校世界历史实验班,世界史的教师们集体设计了一面“河南大学‘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的班旗,用于对外交流时展示实验班的形象,并专门举行了实验班班旗授予仪式。

4月11日中午,授旗仪式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仪式由2016级世界历史实验班班主任李恒老师主持,李竞艳副院长出席发言,她首先对出行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代表河大历院学子,展示出应有的精神风貌,并叮嘱安全的重要性;世界史系主任胡浩老师强调了学习交流的注意事项。会后,大家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4月12日,在张礼刚、胡浩、卢镇、孙银刚和梅祖蓉老师的带领下,“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正式前往北京,同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世界史专业的师生进行交流。清晨7点,旭日初生,北上交流的师生们在开封北站前集中,用他们的专属旗帜,记录下了赴京的第一个脚印。4个多小时的旅途后,一行人顺利抵达首都师范大学。简单的午饭后,实验班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博物馆。

初抵北京,她们保持着十分的好奇与惊叹。在见识到首都丰富的可利用资源及同学们的努力之后,实验班各成员也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与鞭策,立志为河大历史学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