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第二批博雅培英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第二批博雅培英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李三灵、王亚萍、李彬森、宗尧、王姣、张慧然、陈锴、张玉翠等8名新入职博士入选该计划。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历史文化学院于2022年制定博雅培英计划,为每位入选者提供8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资助其开展教学活动和学术研究。该计划为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做出了更为明确的规划,旨在通过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尽快成长为各个学科和专业领域的学术骨干,为入选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创造条件。

自博雅培英计划实施以来,成效显著。陈锴、李泽源分别在《中国史研究》《世界民族》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王博凯、谢佳芮等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李鹏辉等获批博士后面上基金项目,李彬森、秦存誉等获批河南省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顾纯光等获河南省博士后资助项目;王亚萍入选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BC计划;熊钿入选河南省“双一流”高校高层次人才境外培养项目,将赴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

青年教师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学院未来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历史文化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实施多层次的科研激励措施有效地调动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竭力创造更好的学术条件和成长环境,打通青年人才晋升通道,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