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思政>>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世界史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作者:陆潇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019420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与2016级世界史实验班联合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在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支部宣传委员孙银钢等的带领下,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现刘少奇同志伟大一生的文字说明和图片展示,瞻仰了刘少奇同志留在开封的部分遗物。

李恒老师现场给同学们讲起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微团课。他说: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发扬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之后,班长马源鸿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表达对刘少奇同志等革命先辈的怀念和五四精神的景仰,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与同学们共勉,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大家一定要牢记和践行。

最后,在李恒老师带领下,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庄严的歌声再次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对自己的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