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首届“文澜”史学新秀奖评选公告

作者:河大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一、活动缘起

“生生而不已,化化而无穷。故如薪火之传,不知其尽也。”2024年的河大史学,已近百年。她植根中原沃土,融通南北学术,裁规创制、革故鼎新,历百年风雨,成就兼容并蓄、融会贯通之学风。近百年的河大史学,先后有范文澜、嵇文甫、董作宾、蒙文通、朱芳圃等学术大师在此躬身执教、匠心育人,也培养出了韩儒林、白寿彝、尹达、石璋如、胡思庸等享誉中外的史学名家。为承继以范文澜先生等为代表的新史学思想,弘扬“薪尽火传,不知其尽”的河大史学传统,培养一批又一批史学新秀,历史文化学院现举办首届“文澜”史学新秀奖评选活动。

二、参评范围

历史文化学院在读本科生。

三、奖励办法

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根据参赛者人数设置获奖比例,分别为特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

比赛将推荐4篇优秀论文参加全国历史学本科生论文比赛。

四、评选方式

1.参评论文注释格式参考《历史研究》文稿技术规范处理,并按照附件要求填写信息统计表,提交全文的PDF和WORD两种格式的电子版。

2.参评同学需于2024年4月20日下午5点前将统计表、论文发送至lishijwb@163.com。

3.学院将组织专家审核论文,完成评选并公布结果。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