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培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培养教育>>正文

“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北京学习交流系列活动之二:国家博物馆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王慧 王丹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1376"></script> 发表时间:2017/4/18 19:2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2日下午,在张礼刚、胡浩、梅祖蓉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世界史实验班一行11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

国家博物馆,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藏品数量12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

到达国家博物馆后,恰逢 “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同学们激动地说道:“这次去国家博物馆真是不虚此行,见识到很多世界史课程学习中提到的珍贵文物,不仅有欧洲的文物,也有来自西亚、美洲、印度和中国等世界各地文明的精品。”在展馆内,梅祖蓉老师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对许多文物的困惑,同时梅老师也将所见文物与课堂上的知识相结合,使得大家在历史的学习中更加的具象,让大家对于世界史知识的记忆更加深刻。在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部分固定展览,获益匪浅。

在整个过程中,几位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因为天安门广场就在国博旁边,参观国博后,我们一行人前往天安门广场,并观看了神圣的国旗降旗仪式。

此次行程,同学们见识到众多珍贵文物,加深了对于书本知识的理解,灿烂的域外文明和中华文明,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全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