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作者:张雨欣 符健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在历史文化学院111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授课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佳明作题为《携手抗疫,共克时难——疫情大敌当前,我们该做一名怎样的学生干部》的专题报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由学院团委负责人,2019级、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贾茜贝主持。

刘佳明从当今上海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谈起,详细介绍了在疫情大背景下,学生干部必须做好的四件事。一要统一思想,做“动态清零”的坚定拥护者;而要增强辨别,做网络谣言的制止者,做政策的宣传员;三要提高自律,做个人成长的监督者,做冲锋在前的勇敢者;四要胸怀大局,做配合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坚强守护者。她认为,当代青年人作为社会的重要力量,更应严格要求自身,不信谣、不传谣,抓住机遇谋求个人发展,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支持党的政策,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过本次授课,青马班全体学员深刻体会到不仅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更应主动承担抗击疫情的责任,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