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12个项目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国家旅游局根据《“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施方案》和《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6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的通知》,经申报和专家审核,确定了2016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入选人员及项目。

此次遴选,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共有201名MTA在读研究生入选,旅游规划人才培养项目有52人入选。历史文化学院11名MTA研究生获得立项, MTA中心执行主任、旅游规划院副院长程金龙副教授入选旅游规划人才培养项目。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名博士生、11名硕士生入选研究型英才项目,1人入选旅游规划人才项目。

据悉,“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实施,面向全国重点院校或研究机构分批遴选、资助10000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开展课题研究、产业创新、行业实践服务或教学开发等示范性旅游人才项目。其中,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旅游相关领域研究能力为重点,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研究生,支持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每人一次性5000元研究经费。旅游规划人才培养项目以提高产业技术技能创新与实践转化能力和校企合作水平为重点,以造就一批专业化、创新型、高水准的旅游规划人才为导向,通过规划设计、定点帮扶、专家咨询、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技术技能创新与实践转化等项目,提供每人一次性10000元项目经费。

附:“万名旅游英才计划”2016年度入选人员及项目公示网站

http://www.cnta.gov.cn/zwgk/tzggnew/201606/t20160614_7742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