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领导老师一行赴新乡王门考古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师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27日,院长苗书梅教授、副院长张礼刚教授、考古文博系教师张立东教授赴新乡王门考古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师生。

田野考古实习指导教师侯卫东博士首先向苗院长一行汇报了考古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主要考古发现。随后,苗院长一行在考古发掘现场一一询问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实习生活有两个多月,同学们表示在学校中学习的是理论知识,在工地上将理论运用于实际的工作是一个全新的过程,学习到很多知识,经历了考古发掘和室内整理的过程之后对考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表示在实习的工作和生活中十分充实、快乐。王门一期的老学员表示今年再到王门感触颇有不同,有了上一年实习的经验,今年在工作中少了些犹豫,“划线”时更加果断。

苗书梅院长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慰问,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之后回顾了我校考古学学科的建设历程,尤其提到实验室的建立和团体领队发掘资质这两件大事对学科发展的助益。学科的发展吸引了许多人才,师资力量在不断壮大。张礼刚副院长忆起学科初建时办学的艰难,从最开始只有两位老师,到现在共有20余位老师,培养的学生也走向了文博系统的各个岗位,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现在优越的条件,在工地上好好学习,认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