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院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0:50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多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截止到202181日已有95个中高风险地区(详见附链接3),且我省郑州市、商丘市、驻马店市等地发现多名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均源于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

当前,学校已进入“战时状态”,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护意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重点关注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和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与中高风险等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的同学,要主动向学校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若有紧急必要事项需前往低风险地区,必须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切勿到中高风险地区,若有紧急必要事项确需前往,须提前2天向辅导员老师履行申报、审批手续。

三、按时完成今日校园签到任务。每天按时完成今日校园签到信息填报,出现签到失败或异常信息时,请务必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

四、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

五、积极接种疫苗。主动询问所在地接种单位、地址、疫苗等相关信息,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六、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管理部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向辅导员请假并报备行程,遵守学校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等各部门要求;在家同学要服从当地相关部门管理,主动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未得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和允许,不得擅自返汴返校。

大“疫”当前,请同学们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躬身践行,尽最大努力降低自身感染风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181


附:

链接1、《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的通知》(http://news.henu.edu.cn/info/1009/115426.htm

链接2、《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http://news.henu.edu.cn/info/1009/115437.htm

链接3、全国95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https://mp.weixin.qq.com/s/K3NIp4TtMWo_iyogNi3U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