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历史文化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7日 22:56

根据《河南大学2020年面向全国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和《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将第一次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

1. 报到时间:2019年10月12日上午8:30—12:00

2. 报到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研究生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一)成立推免生资格审查小组,成员组成如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研究生辅导员等。

(二)审核推免生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英语等级证书(成绩单)复印件,大学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种奖

励证书复印件。

3.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提供的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4.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5.无论是申请学术型还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都须提交个人

陈述。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需提供以上材料的原件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原件由申请人本人取走,复印件留存我院以备学校检查。

三、复试的内容、时间与地点

1.复试内容:

由学院组成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进行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2.复试时间与地点

复试时间:2019年10月12日下午15:00开始

地点:中国史在学院古代史教研室、学科教学(历史)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世界史在学院世界史教研室;考古学在学院文博教研室;

四、复试结果的公示

学院按照各学科(专业)成绩高低,择优录取;学院及时公示复试结果,并将复试结果及拟录取结果报研究生院;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复试的监督

1.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纪违规事件一经核实,按学校规章制度处理。

2.实行信息公示制度。复试名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3.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责成各有关单位进行复议。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组

2019年 9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