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中国动物考古的思考与实践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5:20

主讲人:袁靖 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魏继印 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文博系主任

时间:2019年6月17日(周一)晚上7:00-9:00

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

袁靖,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82至1993年在西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千叶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198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工作,2017年至今担任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古代人类与动物的关系、古代人地关系和科技考古。曾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先后出版了《科技考古文集》《中国动物考古学》《中国科技考古导论》等多部重要学术著作。在Antiquity、Journal of anthropological Archaeology、《考古》、《文物》、《考古学报》等刊物上发表文章20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