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十届两岸四地历史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邀请函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6:43

    为推动海峡两岸四地历史学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展示两岸四地研究生学术风貌。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香港珠海学院亚洲研究中心、台湾政治大学历史学系谨定于2019年9月20—22日(周五至周日)联合举办“第二十届两岸四地历史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两岸四地历史学研究生研讨会自2000年举办以来,已在四地产生较大影响,成为四地研究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研讨会设立中国史世界史论坛欢迎相关领域的研究生踊跃参会。现将本次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9月20(周五)报到,21(周六)全天、22 (周日)上午会议,共计三天(22日下午可以离会)

二、会议地点

河南大学(河南省开封市)

三、会议主题

中国古代断代史之研究

世界各国国别史之研究

史学新方法与史学理论

史学研究新动态和趋势

中华民国史专题研究

中国近现代史专题研究

黄河文明与中原文化研究

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方面的其他选题

四、论文格式

1、论文回执中所要求的论文写作大纲包括:论文题目、论文内容简要介绍、章节安排及说明,字数一般控制在1000字之内,另外需附作者简介、论文参考资料等。

2、与会论文要求以专题研究为主;格式规范等参照《历史研究》,包括论文题目、作者简介、论文摘要、正文等部分;字数在8000-25000字之间。

、会议费用

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22日会议结束后如需继续住宿,房费自理)。

、注意事项

1、申请参加会议的研究生务必在20197月20日之前发回确认回执,以便我们安排后续评审、邀请事宜

2、申请与会的研究生务必于20198月20日之前将参会论文全文发送至会务邮箱zhgj7510@163.com(中国史)liheng1998@163.com(世界史及史学理论)

3、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确定参会名单,审查结果将于9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投稿者。为方便编制会议议程等,请您以“姓名+单位+学科(中国史/世界史)+论文题目”的命名方式回邮,以表明您收到邀请函确定与会。若您有任何问题,请邮件与联系人联系。

4、本次会议参会论文将会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参会论文将会择优集结出版。

5、本次会议不安排考察活动;会议不设接站,与会者请按地址自行入住会议酒店。

6、联系电话:15938556083(赵广军老师)、15103781939(李恒老师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第二十届两岸地历史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筹备组

201948

附件:        附件:回执.docx


  • 附件【附件:回执.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