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第四届 “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院级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7:14

同学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自强不息的典型事迹,发挥新媒体在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决定举办河南大学第四届“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院级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资助只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通过开展育人活动,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借助微博分享感悟、表达感恩的平台,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变困难为动力,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爱国奉献,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组织形式

比赛由历史文化学院资助服务站主办。

三、参赛对象

全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请并获得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参加勤工助学活动获得补助,申请并获得临时困难补助、寒假返乡路费补贴、其他政策性补助及各种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赛。

四、参赛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以简洁流畅的语言讲述资助政策给个人、家庭、家乡、学校带来的变化和温暖,讲述励志奋斗故事,讲述成长感悟等。

2.形式:表现形式为一条微博正文,不少于140个字符(含标点符号),不超过500个字符(含标点符号),至少随文配发1幅反映校园或者家乡风光的照片。

3.版权:参赛作品及配发照片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并从未公开发表过。投稿即表示作者同意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对作品拥有使用权,可以公开展播、宣传。

4. 提交要求:各参赛同学需提交两份相关材料至各班班委处,一份为作品(excel格式,附件1),一份为配文图片(1-3张反映校园或者家长风光的照片)。两份材料均以“学号-姓名-专业”格式命名。

6.奖项设置:

院级评比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颁发证书。

校级评比: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10个,表彰宣传到位、组织得力、推荐作品及获奖作品数量多的学院,颁发奖牌及奖金;设置个人单项奖,分别设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00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五、时间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征集-学院评选-学院表彰、推荐展播阶段-学校评选表彰-校级优秀作品展播五个阶段。

1.作品征集阶段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4月1日

2. 学院评选阶段:4月2日—4月12日

3.学院表彰、推荐展播阶段:4月13日—4月19日,学院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并通过学院新浪官方微博推荐优秀作品@“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进行优秀作品展播并推荐参加全校评比。

4.学校评选表彰阶段:4月20日—4月30日,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根据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作品质量、微博展播效果、作品点赞量及关注度,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

5. 校级优秀作品展播阶段:5月1日起,校级获奖作品将陆续在“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学生处网站进行展播。



历史文化学院资助服务站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