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礼刚教授以色列历史文化与相关问题研究课题组招聘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1月16日 22:00

课题组基本情况:

张礼刚教授领衔的欧洲思想文化史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欧洲思想文化方面问题的研究,近期对德国知识分子群体问题尤为关注。课题组建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张礼刚,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礼刚,男,1972年7月,河南省固始县人。1997年在河南大学获学士学位;2005年在河南大学获硕士学位;2008年在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8月-2007年5月在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学习;2014年11月-2015年11月在美国布兰代斯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任历史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历史学教授、世界史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中东学会理事、中国犹太文化研究联盟副秘书长、河南省史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

近年来连续参与编写出版著作蓝皮书《以色列发展报告》,社科文献出版社,第一副主编;近年来发表论文:1.《论17、18世纪德意志地区的宫廷犹太人》,《世界历史》2006年第6期;2.《犹太启蒙运动中的教育问题》,《世界历史》2010年第6期;3.《外国学者研究哈斯卡拉运动述评》,《世界民族》2012年第5期;4.《15世纪西班牙马兰诺的权益维护与身份认同》,《世界民族》2013年第6期;5.《断代研究犹太教的一部力作——读<古典时代犹太教导论>》,《宗教学研究》,2013年第3期;6.《论汉斯•约纳斯在<奥斯维辛之后的上帝观念>中的上帝观》,《宗教学研究》2007年第3期;7.《柏林哈斯卡拉运动兴起的犹太因素》,《学海》,2015年第6期;8.《试论亚历山大对犹太人的政策》,《学海》2011年第6期;9.《以色列现在就和平运动浅析》,《学海》2012年第1期。

主持代表性项目:1.国家社科基金“近代欧洲犹太知识分子群体研究”,主持,2012年获批;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犹太通史研究”子课题,主持,2015年获批;3.河南省社科基金“犹太启蒙运动研究”,主持, 2010年获批;4.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犹太启蒙思想研究”,主持, 2009年获批。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世界史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工资待遇:

按照学校政策执行,具体情况查看学校人事处网站。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http://lsxy.henu.edu.cn/

电子信箱:18738999083@139.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