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翁有为教授中国近现代史课题组招聘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1月16日 21:53

课题组基本情况:

翁有为教授领衔的中国近现代史研究课题组长期致力于中国近现代政治法律制度史和思想学术史的研究。近期对民国地方政治制度和近现代思想文化(包括中共革命思想理论)进行了系统研究。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翁有为,男,1963年生,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评审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史学月刊》常务副主编。主要致力于中国近现代政治法律制度史和思想学术史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国内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论文发表后先后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等全文转载、复印、摘录20多篇,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行政督察专员区公署制研究”“南京国民政府县政研究”两项,两项结项鉴定均被评为“优秀”等级。主要著作有《当代中国政治思想史》(河南大学出版社1999年)、《专区与地区政府法制研究》(人民出版社2007年)、《行政督察专员区公署制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等。曾获河南省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博士学位,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工资待遇:

按照学校政策执行,具体情况查看学校人事处网站。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http://lsxy.henu.edu.cn/

电子信箱:18738999083@139.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