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不朽的纪念——东汉《乙瑛碑》与守庙卒史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8:39

主讲人:侯旭东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系主任

主持人:祁琛云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

时 间:2018年11月9日下午15:00—17:00

地 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黄河文明学科群

主讲人简介

侯旭东,曾兼任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2001.8-2002.7)、中研院史语所访问学人(2006.6)、清华大学(台湾新竹)历史研究所客座教授(2009.2-6)、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10.4-2014.3)、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2013.2-4)。研究领域为秦汉魏晋南北朝史与出土文书简牍,近年来主要关注古代国家的形态与运行机制。出版《北朝村民的生活世界:朝廷、州县与村里》《五六世纪北方民众佛教信仰:以造像记为中心的考察》《宠:信-任型君臣关系与西汉历史的展开》等专著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发表论文百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