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早期艺术中的人目和兽眼

作者: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8:55

报告人:艾兰(Sarah Allan

报告题目:早期艺术中的人目和兽眼

主持人 张立东 教授

评议人 韩鼎 副教授

地点 历史文化学院二楼会议室

时间2018年10月18 晚上 19:00

主办单位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

       艾兰,1945年生于美国,1974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1972~1995年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任教,1995~2016于美国达慕思大学Dartmouth College)任特聘教授,现为美国达慕思大学荣休教授Early China(《古代中国》)主编,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Early China(早期中国学会)主席。研究领域涉及早期中国历史文化的多个领域,尤其对先秦的文献、考古、思想和文化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已出版《艾兰文集》(五卷):《龟之谜 : 商代神话、祭祀、艺术和宇宙观研究》、《世袭与禅让 : 古代中国的王朝更替传说》、《水之道与德之端 : 中国早期哲学思想的本喻》、《早期中国历史、思想与文化》、《湮没的思想 : 出土竹简中的禅让传说与理想政制》,另与李学勤、齐文心合著《英国所藏甲骨集》,与李学勤合著《欧洲所藏中国青铜器遗珠》。目前,正在写作一部有关商代艺术方面的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