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大学“阳光健康跑”活动注意事项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4日 20:16

各位同学: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战略决策,切实增强学生体质,近期我校开展了“阳光健康跑”活动。我校是全国第248所,河南省第20所使用“运动世界校园”APP开展跑步活动的高校。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校园内锻炼的同学明显增多,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提醒注意的问题。

1.“阳光健康跑”活动旨在贯彻国家关于学校体育的文件精神,推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在我校的具体落实,是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同学们予以正确认识和对待。

2.请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合理安排跑步速度和里程。残疾、伤病和不宜跑步的同学,请按程序办理免跑手续。请不要在不适宜跑步的环境中跑步。

免跑申请需与医疗机构证明同时提交。免跑申请表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体育老师签字、体育学院盖章后,于11月20日前交史鹏飞老师。11月20日之后出现伤病或残疾的,也要及时办理免跑手续,否则可能影响本学期体育课成绩。相关的免跑材料将于学期末汇总后装入学生档案里留存。

3.跑步时,请尽量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鞋子,请勿穿拖鞋、高跟鞋等跑步,以免受伤。

4.跑步前要先充分活动踝、膝等关节,通过适当热身让身体预热后再进行跑步。

5.大家在跑步时不要随意变道,不要猛然加减速,并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经过路口时,请务必放慢速度,观察附近车辆和行人,以免出现相撞事故。

6.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请勿在校园之外进行“阳光健康跑”活动。

7.请合理选择跑步时间,不要在正午天气最热的时候跑步,尽量避开上下课的高峰期,不要在饭后1个小时内跑步,也尽量不要在晚上10:30之后跑步。

8.合理确定跑步路线,尽量减少穿越主干道的次数,晚上不要独自去校园内较为偏僻或光照条件不佳的地方跑步,也尽量避开车辆较多的路段。

9.“阳光健康跑”活动需要使用手机,但请同学们不要边看手机边跑步。

10.跑步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请停止跑步,并向附近人员求助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11.“运动世界校园”APP具有防作弊功能,请同学们跑步过程中切勿骑乘交通工具,或者穿轮滑鞋、溜滑板,以免被系统为作弊处理,影响自己的跑步成绩。

12.体育学院将加强督查,如发现“阳光健康跑”活动中有骑车(带人)、溜滑板(轮滑鞋)和替跑现象,首次发现将对当事人予以登记和警告,再次发现将予以通报批评,此前的跑步记录和里程将予以清零。

13.如我校人员有组织替跑、代跑者,一经查明,将按校规校纪予以处理。

14.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阳光健康跑”活动,并切实加强“阳光健康跑”活动的安全和纪律教育。

15.在使用“运动世界校园”APP跑步期间,如有疑问,请先通过APP的客服人员或咨询各学院负责人(此前进行过培训)解决,也可咨询我校“阳光健康跑”活动负责人史鹏飞老师(15237871488)。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