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多面的文艺复兴”第六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预约邀请函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2:14

多面的文艺复兴

第六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预约邀请函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的文艺复兴研究,促进历史学、哲学、政治学、文学与艺术等不同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拟于20181123-25日举办第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多面的文艺复兴着重探讨文艺复兴思想起源的复杂性;文艺复兴在政治、经济、社会、艺术、文学、哲学、史学、政治学等领域内表现的多样性;文艺复兴思想在北方各国的传播、继承与创新。鉴于您在文艺复兴研究领域方面的造诣,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拨冗参会。 现将会议的基本情况通告如下:

一、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23日—25日

二、 会议地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

三、 会议安排:11月23日下午报到,11月24-25日两天会议

四、 本次会议设定如下议题

1、文艺复兴思想与前古典时代的古代东方文化、中世纪晚期的哲学思想、拜占庭文化、伊斯兰文化的联系

2、市民人文主义研究

3、文艺复兴时期柏拉图哲学、亚里士多德哲学等哲学传统的复兴以及各种哲学思潮间的互动

4、文艺复兴时期的经济与社会

5、文艺复兴政治哲学和政治思想史研究;

6、文艺复兴时期文学和艺术史研究;

7、德国、法国、英国、荷兰等北方文艺复兴的若干问题。其他没有涵盖的主题,学者可根据行文的需要自行拟定。

五、与会人员需提交相关领域的论文,会议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审读。

六、 会务说明:

1、为了会议安排的需要,请9月10日前告知我们您是否有意参会,参会的学者请将回执(见下页)统一发送至rinascimento2018@sina.com

2、请于11月1日之前向会务组提交完整的与会论文。

3、主办方承担与会者的食宿,往返路费需学者自理。

4、会议联系人:

   电话:13837817280    Email: helloluzhen@sina.com

孙银钢   电话:13503486967    Email: xiaogang1066@163.com

热切地期待您的莅临!

主办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18年510日




 

“第六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会议回执

感谢各位拨冗参与“第六届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研讨会,请各位填写回执中的事项,以便会务安排,谨致谢忱!

姓名

职称

联系电话

Email

单位

拟提交的论文题目

备注:此信息将用于正式的会议议程等,请您准确填写。

一、到达和离开的时间

会议方会提供11月23日晚至1126日晨的住宿,请各位填写到达和离开的时间,以方便安排住宿。

到达时间

离开时间

  二、餐饮要求

  会议期间提供早、午、晚餐,如果对餐饮有特殊的要求,请详细说明,以便我们准备。

对餐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