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河南大学导游风采大赛的通知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4:52

全校各学院:

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发展战略传播中华文明古镇名村旅游文化更好地展示我校大学生风采,提高大学生理论知识应用能力,推动我校旅游人才培养和发展,为河大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才能、挑战自我的舞台,特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谱华章,美丽乡村展风采”的第十河南大学导游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谱华章,美丽乡村展风采

二、组织单位

主办:河南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开封市旅游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三、参赛条件

1)河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包括本、硕、博以及留学生);

2)普通话标准,有一定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导游词创作能力;

3)具有一定舞台才艺展示能力(歌舞、乐器、语言类等,形式不限)。

四、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请明伦校区大礼堂摊位前报名处报名4月初进行

2电子邮箱报名:自今日起即可报名,时间截止至4月13日。报名表请至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官网(http://lsxy.henu.edu.cn/)通知公告栏或下载中心下载,自行填写后发送至邮箱15226083787@163.com

五、活动内容

1.初赛时间:20184月15号;地点:历史文化学院地下活动室

2.复赛时间:20184月22号;地点:历史文化学院地下活动室

3.决赛时间:待定;地点:待定

注:时间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4.比赛要求:

1)比赛环节:自我介绍(院系、年级、姓名)+符合主题的景点讲解(2分钟左右)+才艺展示(3分钟以内)。

参考景点:浙江金华俞源村、浙江南浔古镇、河南开封市朱仙镇、河南信阳西河古村落、江西婺源虹关村山西灵石县厦门村古镇名村

2)才艺展示内容: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以紧扣大赛主题为佳。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证书、奖金)若干名。优秀人员推荐参加河南省导游风采大赛。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18327日


附件: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导游风采大赛报名表

            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导游风采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