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胡适与五四时期中西文化交流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4:07

名师学人讲坛

(2017年第61期)

讲座题 目:胡适与五四时期中西文化交流

主讲人:欧阳哲生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主持人:张宝明  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简历

欧阳哲生,男,1962年生,湖南长沙市人,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历史学博士后。1978年9月——1982年7月,在湖南师范学院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4年9月——1987年7月,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近代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1989年9月——1992年7月,在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所、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近代史专业在职攻读历史学博士学位,获历史学博士学位。1993年6月——1995年5月,在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博士后出站后留北大任教至今。兼任北京大学孙中山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二十世纪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思想史、民国学术史和中西文化交流史,在胡适研究上着力尤多。主要著作有《自由主义之累——胡适思想的现代阐释》(1993年)、《二十世纪中国文化》(2010年)、《探寻胡适的精神世界》(2012年)、《五四运动的历史诠释》(2012年)等多种。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13日15:00—17:00(星期三)

讲座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